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突发:城阳夏庄工地4名工人爬塔吊讨薪(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7 12:45: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今天上午10时许,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安乐村一处工地上,4名建筑工人采用极端方式,爬上塔吊讨薪。

    据爆料人周先生介绍,讨薪者是青岛胶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雇用的工人,为3男1女。目前,警方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已赶往现场处理此事,建设方和劳务公司提出先支付部分工资,请工人下来协商解决。12时10分,在塔吊上坚持两个多小时的工人爬下塔吊,得到部分欠薪。劳资双方和办案民警在做进一步调解。   

按《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因劳资纠纷而采用爬塔吊或封门堵路等极端行为都属于扰乱社会正常生产秩序,情节严重可处以10天到15天的治安拘留。办案民警希望农民工在遇到劳资纠纷情况时,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而不是通过极端方式来解决。

    据了解,早在2006年,青岛胶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不按规定进行用工登记,私拉乱招,不与工人签定劳动合同,多人未取得技能证书,并因工资问题引发纠纷且处理不当,致使农民工集体上访,造成恶劣影响。2006年9月,青岛市建筑工程管理局对青岛胶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项目经理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扣分,项目经理受到暂停一年职业资格的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