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大学生暑期科技三下乡 青农大赴泰安科技帮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6 09:25: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为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认识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为让新一代青年人更好地了解农村、关注民生问题。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与社会的号召,认真组织积极筹备2013年大学生暑期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调研山东活动。

    本次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理信学院)省内社会实践的主题为“青农放飞中国梦理信实践在宁阳”。理信学院实践团队将奔赴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了解当地文化,感受我国农耕文明,并且对那里的中学生进行科技帮扶。

    7月17日,理信学院实践团队将出发开始社会实践生活。在接下来的4天里,理信学院实践团队将参观山东天和纸业、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科技展馆、宁阳“圣地农庄”生态文化园,体验宁阳造纸文化、感受宁阳科技、农业之风,并向当地村民讲解自动化大棚建设的相关知识软件。理信学院实践团队将走进农村发放调查问卷,以确保对当地电脑普及状况有个全面的了解,并对当地村民反映的情况,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理信学院实践团队将走进宁阳四中结合自身的专业课知识,为那里的学生讲解photoshop应用程序,提高学生对电脑科技的兴趣,让学生体验计算机技术的魅力;开展远离网络沉迷讲座,传达沉迷网络的危害和如何去应对网络上的安全问题,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上网和学习的时间;进行青春梦想宣讲,让学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放飞青春,传递梦想。在此期间,也将穿插社交礼仪知识等方面的其他讲座,以及文艺表演节目,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节目最后,将为高三学生介绍招生信息。之后实践小分队将走进学校机房,进行电脑义诊,对于机房硬软件损坏的电脑进行诊断以及修理。(刘炳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