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华通> 头图 > 正文

航天科工三院青岛产业园奠基

来源:-- 2013-07-16 08:00:50 字号:TT

 

    12月22日上午,华通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合作的青岛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青岛高新区隆重举行。青岛市委常委、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陈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副院长崔玉平,省、市有关部门,军方代表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我集团王磊董事长、姜培生总经理、马小维副总经理、李飞副总经理以及集团部分职工代表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1月4日,华通集团所属青岛半导体研究所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十三所合资组建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以此为契机,1月5日,青岛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军民融合和大力发展微电子产业。经我集团推介,8月18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与青岛高新区成功签约,将青岛产业园项目落户高新区。经多方努力,该项目于12月22日奠基,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实施的航天微电子产业基地项目(包括集成电路和IGBT等)率先开工建设,也标志着我集团承建的青岛软件科技城首个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市领导意见,集团承建的青岛科技馆项目也将选址红岛经济新区。奠基典礼结束后,王磊董事长一行又对科技馆5块拟选地址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对下一步继续推进科技馆项目相关工作做出指示。

    附:青岛产业园项目简介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青岛产业园项目规划总用地500亩,产业园分为航天微电子产业基地、35所华航信息产业基地、航天科技汽车电子产业基地三个区域,规划建设成以微电子、光电技术、信息技术、海洋智能装备等产业为发展方向,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于一体的高新产业园区。

    其中,此次率先启动开工的航天微电子产业基地由航天三院旗下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6.68亿元,规划用地144亩,主要从事电力电子、混合集成电路、IGBT、传感器及智能仪表的研发生产,建设省级集成电路设计中心。项目预计2015年10月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达5亿元,实现税收5000万元。

    35所华航信息产业基地由航天三院旗下北京华航无线电测量研究所与青岛市科技局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实施,规划用地约100亩,主要从事环境/气象监测雷达、家电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建设环境气象监测雷达研发中心。目前,项目已先期在高新区开展相关研发工作。

    航天科技汽车电子产业基地由航天三院旗下上市公司航天科技集团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规划用地约108亩,主要从事汽车电子系统、车联网等产品的研发生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