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史密斯父子新片遭差评 网友:不能借电影拼爹

来源:郑州日报 2013-07-15 16:04:00字号:TT

  由威尔·史密斯父子联袂出演,《第六感》导演奈特·沙马兰执导的科幻新片《重返地球》上周五在曼哈顿影城举行看片会。该片是史密斯父子继《当幸福来敲门》在7年前大获成功后的再度合作,可惜影片口碑一般,特别是威尔·史密斯为扶持儿子不惜打酱油甘当绿叶的做法,更受到不少网友指责。

  《重返地球》剧本由史密斯亲自撰写,故事背景设定在地球被毁1000年以后,人类集体搬迁到新星球上居住,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将军塞弗和儿子基泰(贾登·史密斯饰)在一次常规执勤中,因为飞船坠落,不得不迫降到已经生态恶化了的地球,腿受重伤的赛弗无法行走,只能让儿子去寻找求救信号器。在寻找的过程中,基泰从一个懦弱的孩子蜕变成一个英雄人物……电影侧重家人之间难舍的亲情,“行动不便”的威尔·斯密斯更多是在用“脸”演戏,儿子贾登则负责全部动作场面。

  有着父子二人合作的《当幸福来敲门》这颗珠玉在前,导演又是印度名导,《重返地球》本该大卖,但在北美上映后却遭遇“滑铁卢”。许多影评人批评影片无聊、死气沉沉,还有些网友的评论则尖锐地集中在“不能借电影拼爹”上面。不少网友认为,贾登虽已有出演数部影片的经历,但15岁的年龄显然压不住片中的大量心理戏。

  影片的开场十分吸引人,场面壮观的新星球、超酷超炫的电子技术,让观众忍不住赞叹。然而全片人类角色的配角出场不到三分钟,便全部牺牲消失,随着剧情发展,只有贾登和各种可怕生物在搏斗,这些情节整整占据了影片时长的70%,重复性的镜头、单薄的故事令影片看起来十分沉闷。

  据悉,该片于12日起在奥斯卡旗下的大上海等影城公映。(记者 秦华)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