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鸟排排站为羚羊清理身体 羚羊闭眼享受(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5 10:39:00字号:TT

羚羊眼睛微闭,静静享受小鸟的“清理服务”。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生活在非洲的黑斑羚时常会遭遇寄生虫与苍蝇的骚扰,然而,黑斑羚会与一种名为“牛椋鸟”(oxpecker)的鸟类成为好朋友,邀请它们帮助清理身体。

  摄影师理查德最近就在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拍摄到牛椋鸟栖息在黑斑羚后背与头部,帮助它清理身体上的寄生虫。其中一只牛椋鸟更是直接站立在羚羊的脸上,也没有被赶走,关系显得“十分亲密”。

  理查德称,一开始他就看到羚羊前往一处水源地饮水,后背“搭载”有7只牛椋鸟,饮水结束后,羚羊眼睛微闭着,静静享受牛椋鸟的“清理服务”。

  在草原上,鸟类常和哺乳动物形成这样的互利关系。鸟儿通过啄食动物皮毛中的寄生虫填饱肚子,而动物也十分乐意鸟类给它们做免费的清洁工作。

  据报道,一只成年的牛椋鸟一天可以吃掉100只至1.2万只蜱虫幼虫。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