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英国当局称波音787客机伦敦起火原因与电池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4 14:37:00字号:TT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87客机在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起火,英国运输部航空事故调查部门13日就起火原因表示:“现阶段没有证据表明事故与(频发故障的)电池有直接联系。”

  787客机搭载两组日本产锂离子电池,分别位于机体前段和中段的下部。负责调查的部门认为事故与电池无直接关联,指出“烧损部位为机体后上部,距离电池部位较远。”

  据英国报纸《金融时报》电子版介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高层称“有意见认为事故与空调设备故障有关”。

  调查部门将事故飞机移至机场内的停机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及波音公司等正在共同调查事故原因。

  虽然起火原因可能与备受关注的电池无关,但如果发现其他构造性问题,包括全日空和日航在内的运营787客机的各国航空公司将受到巨大影响。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