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陕西延安强降雨已致13人遇难 再发暴雨红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2 15:42:00字号:TT

  中新网西安7月12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12日从陕西延安市防汛办获悉,自7日以来该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导致多处地方出现内涝、滑塌等灾情,目前已导致13人死亡、4人失踪,灾情造成经济损失达36020多万元。12日中午,延安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称暴雨仍将持续。

  自7月中旬以来,陕西接连出现强降水过程,局地发生大暴雨,部分防洪设施、交通桥涵、居民住房等严重受损,山洪泥石流、山体崩塌滑坡、房窑倒塌等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7日以来,延安出现自2002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其中北部县、区降雨是历年同期的3到6倍。降雨量之多、地质灾害隐患之广,为当地近年罕见。

  由于延安地形地貌复杂,土质疏松,加之连日来持续不断的强降雨,致使多处地方出现内涝、滑塌、房屋倒塌等险情。据初步统计,截至12日早,大雨导致13人死亡、4人失踪、15人受伤。全市7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到11.92万人,房屋倒塌172间、毁损1699间(孔),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受灾面积5.79万亩,灾情共造成经济损失达36020多万元。目前当地正在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伤亡人员救治工作。

  12日,延安气象台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称,未来一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期间有四个暴雨日,提醒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做好中小河流防汛及城市内涝预防工作。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