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调查称韩亚坠机事故飞行员休息充分未疲劳驾驶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2 09:19:00字号:TT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约11时30分,从中国上海至韩国首尔至美国旧金山的韩亚航空214航班在旧金山降落时失事,飞机尾部断裂起火,机上载有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成员,包括141名中国乘客。图为失事飞机的残骸。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亚空难调查最新结果显示,当时操纵飞机的飞行员此前都已经获得充足睡眠,驾驶过程也中不存在疲劳驾驶问题。就驾驶员为何在飞机失事后仍要求乘客留下机上,调查组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10日表示,已经完成对当时机上4位飞行员的问话,4人都非常合作,每人的调查问话长达4小时,所得的资料非常详尽。

  她表示,韩亚航空失事飞机飞行员李康国在上机前一晚有8小时的睡眠。另一名飞行员李政民上机前也休息充分。两人在飞机起飞后,共驾驶了4个半小时,然后由另外两名飞行员轮值。降落前的1个半小时,李康国和李政民重返岗位。

  赫斯曼指出,飞机失事后,飞行员起初选择让所有人都留在飞机上,等待紧急救援人员的到来。飞行员指示一位空乘人员不要启动疏散,他们说正在与塔台就紧急情况进行沟通。在接到上述指示后,空乘领班在客舱广播中告诉大家留在座位上。

  调查指出,直到另一位高级空乘告知驾驶舱他看到他的折叠座椅对面的窗外有火情,这架飞机才启动疏散。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列出的时间线,从飞机停下来的那一刻到第一个客舱门被从里面打开并且应急疏散滑梯被展开一共有90秒的时间。

  调查人员说,又过了90秒左右的时间,第一批紧急救援人员才开始向受损严重的客舱内喷洒阻燃剂。政府官员和安全专家已表示,此次事故只有两人死亡主要是因为最后烧穿机身顶部的大火是在许多乘客已经被疏散后才开始燃起来,而且火势蔓延速度较慢。

  尽管如此,安全调查员和紧急事务官员仍可能会对飞行员的决策进行细致调查。飞行员在制止立即进行疏散的同时,还拉动了驾驶舱内向发动机和飞机尾部辅助动力装置喷洒阻燃化学剂的把手。但那时飞机两侧的发动机以及辅助动力装置已经被坠机时的巨大冲击力震掉了。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韩国时间)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7日上午3时28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造成2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