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韩亚客机失事飞行员称飞机下降时曾遇光束干扰

来源:人民网 2013-07-11 11:07:00字号:TT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10日在旧金山市举行记者会上,提到在询问失事时驾驶飞机的李康国时,飞行员提到当飞机离地面高度为500英尺时,曾经受到不明光束的干扰。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光束来自哪里,是否因为光束导致飞行员偏离降落跑道。

  报道说,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调查人员花了差不多10个小时讯问韩亚航空在旧金山失事飞机的飞行员,但机组人员有限的英文能力阻碍了讯问过程。在翻译人员和韩国坠机调查人员的协助下,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专家们8日讯问了韩亚航空214航班上四名飞行员中的三名。这些飞行员无一受伤。该航班在接近跑道时飞行高度过低、速度太慢,撞上了机场跑道前方的防波堤,机身裂开。

  10日,对飞行员的讯问重新开始,其中包括确保翻译准确的痛苦努力。失事时驾驶飞机的李康国于在当天开始接受讯问。这位新近担任波音777驾驶员的飞行员只有43个小时驾驶该机型的经验,这是他首次驾驶该机型在旧金山着陆。他有驾驶其他客机的丰富经验。在讯问飞行员的进展方面,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说,我们希望慢慢行动,确保不会出现误解。(老任)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