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华裔女携子自杀熏死儿子 因精神错乱被判无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1 11:33:00字号:TT

接受审判的张丽蓉。(美国侨报网援引《每日邮报》)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昆西市(Quincy)42岁的华裔女子张丽蓉(Li Rong Zhang,音译)2011年1月携8岁亲生儿子布兰登·杨(Brandon Yang,音译)烧炭自杀。其子被熏死,但张丽蓉经抢救脱险,被指控谋杀。7月10日,法庭因其存在精神问题而宣判张丽蓉无罪。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7月10日报道,麻省诺弗克郡(Norfolk County)法官罗伯特·克斯格洛夫(Robert C. Cosgrove)认为,对于其子布兰登·杨的死亡,张丽蓉不具备承担刑事责任的能力,因为其存在精神问题。张丽蓉目前在一所州立医院接受精神方面的评估与治疗。

  2011年1月13日,张丽蓉带着小儿子布兰登·杨在家中房间内以日式烤肉炉(hibachi grill)烧炭自杀。下午,16岁的大儿子杨德明(Deming Yang,音译)放学回家时发现该情况,随即报警。遗憾的是,布兰登·杨因吸入过多一氧化碳死亡。

  在审判过程中,多名医学专家证明,自杀期间,张丽蓉的精神状况存在问题。法官认为,张丽蓉患有妄想型精神忧郁症(sychotic depression with paranoid delusions),并且企图自杀。有证据证明,早在2010年,张丽蓉曾经被诊断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paranoid schizophrenia)。

  经过精神方面的评估,张丽蓉被带往渥斯特州立医院(Worcester State Hospital)进行治疗,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将在这里度过余生。据麻省受害人救助办公室(Massachusetts Office for Victim Assistance)消息,麻省法律规定,因精神问题而犯罪的人如果被诊断对其他人无危险,可以重新步入社会。(王青)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