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微博“粉丝”数突破254万

来源:解放军报 2013-07-10 09:35:00字号:TT

  小小微博点燃千万人梦想,传播凡人善举凝聚起广泛共识。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微博在新浪网正式开通运行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粉丝”数突破254万,网友跟帖评论17万多条,转帖27万多次,已跻身新浪网站“政务微博风云榜”,为传播雷锋精神、弘扬新风正气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2年4月20日,经总部有关部门批准,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微博在新浪网开通。在沈阳军区党委机关有力指导下,该微博一年多来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发布讴歌真善美的博文5088条,网民反响强烈,被誉为是一个为中国梦、强军梦聚集正能量的有力阵地。

  该微博设有“雷锋话题”“世界眼光”“热点追踪”“百姓心语”“使命在线”等8个固定栏目,围绕焦点、热点话题,运用网民喜闻乐见的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讲述雷锋故事,解读雷锋精神,介绍雷锋传人事迹。去年底,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质疑学雷锋的意义,他们及时回应,并联合郭明义等学雷锋典型,围绕“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都得做好人”这一话题,与网友一起讨论辨析,最终在广大网友中形成“雷锋是道德楷模,做人要有道德,社会需要更多雷锋”的共识。

  该微博积极尝试运用“微媒体”宣传凡人善举、平民英雄和先进典型。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等30余个“最美人物”经新闻媒体报道后,他们持续编发精美博文进行关注和讨论。他们还按照一周一个主题、一周推出一个英模人物的思路,先后播发“军中花木兰”白雪、信息化特战尖兵曾昇铨、海归硕士王川阳等50多个典型的“微事迹”。微博率先集中发布红军老战士余新元“毛主席动员他当兵、白求恩为他医治腿伤、参加500余次大小战斗、送雷锋和郭明义当兵”等故事,“粉丝”数一周增长超过12万,数十家门户网站和数万个微博转载转帖。-特约记者杜善国、李大勇报道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