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部分议员反对援助叙反对派 武器援助未抵叙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10 08:59:00字号:TT

  美国国会两院情报委员会8日举行闭门会议,对奥巴马政府通过提供武器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努力持保留意见。有阿拉伯国家官员及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称,美国数周前宣布的武器援助尚未抵达叙利亚,政府用于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资金也被暂时冻结。

  消息人士称,国会两院情报委员会此举的理由是担心武器援助并不能对叙局势起到决定性作用,且武器最终可能落入伊斯兰武装分子手中。

  美国国会两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都担心,美国援助的武器可能会落到“努斯拉阵线”等派系手中。“努斯拉阵线”是最有战斗力的反对派组织之一,但同时也是美国认定的“基地”组织的分支。

  6月底,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曾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国会阻止奥巴马政府对叙利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不过从技术角度看,美国总统拥有下令发运武器的权力。奥巴马政府为推动武器援助计划,不需要国会批准。(记者李博雅)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