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6月CPI涨2.7%创4个月新高 食品价格上涨4.9%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10 07:43:00字号:TT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CPI反弹创出4月新高,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9%,非食品价格上涨1.6%。

  6月份CPI数据显示,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7%,涨幅比5月份扩大了0.6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4.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2.7%。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去年6月份CPI环比下降0.6%,既是今年6月份翘尾因素增加的原因,也降低了今年6月份CPI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因此,尽管今年6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5月份持平,但受对比基数降低0.6个百分点的影响,6月份的CPI同比涨幅比5月份相应扩大了0.6个百分点。

  6月份CPI同比增幅扩大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低迷的猪肉价格由降转升,虽然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3.7%,但是数据显示,6月份环比上涨了4.6%,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13个百分点。 (记者葛丹、赵琳琳)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