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洗澡滑倒扎伤胳膊 小心卫生间墙上的水龙头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10 07:17:00字号:TT

王某脚下一滑,赶忙伸手扶墙,不料被喷头下方的水龙头“暗算”。

水龙头开关阀扎进胳膊。

警方和消防队员想尽办法营救。报料人供图

淋浴的地方最好围起来。资料图片

  天气炎热,不少市民每天都得洗澡。可很多人不会想到,浴室里的水龙头,很可能成为伤人的凶手。

  这不,前天晚上9点多,南京江宁金轮第一居9栋附近一位住户家中,一名男子靠着墙,痛苦呻吟着。墙上一个水龙头的开关阀,扎进了他的胳膊,鲜血直流。消防员只好锯断自来水管,连水龙头带人一起送往医院。

  水龙头开关阀扎进胳膊

  “痛死我了,快来人,救命!”前天晚上9点多,南京江宁金轮第一居9栋附近,40多岁的男子王某(化名)在家中卫生间冲凉时不慎滑倒。

  家人听见呼喊声后赶忙上前查看,刚打开卫生间,就被眼前血淋淋的场景吓坏了——只见王某靠在墙边,淋浴喷头里的水还在往外流,地面上已是一片血水。

  “这是怎么了?”家人再仔细一看,淋浴喷头下方离地面50多厘米高的墙上有个水龙头,这个水龙头的开关阀竟然插进了王某的胳膊,划开了一个大口子。

  家人随即报警求助,警方赶到后也束手无策。“不小心滑了一下,没想到竟然摔成这样!”王某捂着受伤的胳膊说,他和朋友晚上喝了点酒,回家后酒劲还没过,走路感觉“轻飘飘”的,准备在卫生间冲个凉,可没想到脚底一滑。也许出于本能,他往墙边扶了一下,没想到沐浴喷头下方的水龙头直接插进了胳膊里。

  消防员用锯条锯断水管

  江宁区的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赶到事发小区。

  此时,伤者王某仍然被困在卫生间里,脸色苍白,胳膊仍和水龙头“纠缠”在一起,无法“自拔”。“水龙头怎么会插到胳膊里?”即便是见多识广的消防队员,碰到这样的场景也有些意外。

  “救救我,快!”王某发出微弱的呼救声。消防队员看见,一只老式水龙头“嵌入”王某的胳膊,也许是运气好,没有伤及大动脉,鲜血已经开始凝固。

  刚开始,消防队员想用电锯将水龙头锯断,可王某手臂离墙太近,卫生间空间又很狭小,专业工具根本无用武之地。消防队员尝试多个角度,始终无法解救王某。而且他们担心,如果移动王某的身体,会对他产生更大的伤害。

  经过综合考虑,消防队员们决定用锯条,手工将自来水管锯断。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王某终于被救出。医生经过手术,将“嵌入”在胳膊肌腱内数小时的水龙头取出。

  “开关阀锋利才扎这么深”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从医院获悉,受伤的王某并没有伤及骨头,只是刺入性创口加上轻微的撕裂,生命并无大碍。

  目前,王某已经入院治疗。据医护人员介绍,当时王某在洗澡时不慎滑倒,失去平衡后胳膊想支撑重心,因用力过大,一下子就撞在安装在淋浴房下方的水龙头上了。

  水龙头开关阀位置凹凸不平,还有些锋利的棱角,这也是伤者被扎得如此之深的原因。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以前也收治过类似病人,但伤得这么重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特别提醒

  喷头下的水龙头是个“定时炸弹”

  对于安装在淋浴喷头下方的水龙头,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个水龙头的作用,多是用来洗拖把,或接水洗衣服。

  “水龙头突兀地安装在墙上,虽然节省了空间,但人很容易撞上去。尤其是在地面有水的时候,容易滑倒,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消防人士说,“即便真要洗拖把什么的,完全可以在别的地方装水龙头,比如阳台或有条件的室外。”

  江苏省消费者协会装饰维权监督站副站长吴铜山也表示,水龙头安装在喷头下不科学,“现在很多淋浴设备,都自带了向下开的水龙头,完全可以取代这个单独安装的水龙头。”

  专家提醒,如果非要在卫生间的墙上装个水龙头,也要远离淋浴喷头。最好淋浴的地方能围起来,远离危险。淋浴房地砖最好选用防滑材料。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有老人或小孩的人家,最好能保证卫生间干燥,地面上的水要及时清理,并设置防滑垫等,出入也最好穿防滑的拖鞋。 实习生 吕梦婷 记者 吴胜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