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50余部电影扎堆暑期档 业内:违背市场规律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7-09 15:13:00字号:TT

  面对今年暑期档50余部电影扎堆上映,本市院线经理们却纷纷叫起苦来。分析人士称,“今年的暑期档的影片扎堆现象是违背市场规律的,这很可能让未来两个月的电影院成为一片沼泽地”。

  世纪大上海影院的张经理表示,“其实对我们影院来说,观众越扎堆看一部片子,我们的排片管理的难度就越小;反过来,我们十几个厅放映不同的电影,就需要统计分析、把握档期,真的很令人头疼。”

  原新影联副总高军分析,此前延绵两月的国产片保护月导致了部分好莱坞影片延期,以至于在暑期档扎堆杀入。而有几部取得超高票房成绩的几部中小成本国产片在前,为不少投资方增添了影片入市的勇气,愿意在最临近的暑期档“赌一把”。“如果如此扎堆上映是真的,那么肯定有一批影片撑不过3天的时间就会消失。” (记者 张艺)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