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媒:埃及暴力升级 施压奥巴马“选边站”

来源:环球网 2013-07-09 09:36:00字号:TT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8日消息,奥巴马3日称美国政府不与埃及任何一方结盟,但随着埃及暴力升级,在很有可能爆发内战的局势下,美国政府恐怕不得不放弃中立立场。

  报道称,8日开罗爆发的暴力冲突致使被罢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几十人死亡。埃及局势的不稳定使得美国政府中立态度越来越难维持。

  据悉,美国一直在努力促进埃及的政治运动,包括促使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参与政治协商以及新的总统和议会选举,然而一直遥遥无期。

  报道称,穆兄会认定8日开罗发生的暴力冲突为军队对民众的“大屠杀”,开始号召人民“起义”。而军队则坚持说8日的冲突是由于穆尔西支持者先对士兵开了枪。

  报道称,埃及作为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国家和美国最大的阿拉伯伙伴,其不断升级的矛盾和局势的不稳定无疑给奥巴马施加了压力,使之放弃中立态度,尽快选边站。(刘瑾)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