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水井中放射性铯浓度飙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09 14:10:00字号:TT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调查人员8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口水井中发现,水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铯的浓度3天迅速飙升。官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放射性物质浓度升高的原因。

  据法新社报道,进入今年5月以后,调查人员从福岛第一核电站距离海洋较近的观测用水井的地下水中相继检测出了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本月5日,在2号机组靠海一侧的水井中,检测出了锶等放射性物质,其总和达到每公升90万贝克勒尔这一极高浓度。

  而东京电力公司8日在同一口水井对放射性物质铯的浓度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铯134为每公升9000贝克勒尔,这一结果约为3天前的90倍。而铯137为每公升18000贝克勒尔,是3天前的约86倍,数值均大幅上升。

  调查人员通过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水井附近的港口海水进行抽样调查发现,海水中氚的浓度自今年5月以来也持续上升。在本月3日进行的调查中,氚的浓度达到每公升2300贝克勒尔,是核事故发生后前年6月开始观测以来的最高值。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掌握铯浓度在这3天里上升的理由以及对海洋的影响。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