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四家洋奶粉企业降价5%到20%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7-09 08:05:00字号:TT

  在国家发改委启动对乳粉企业反垄断调查后,奶粉“一阵风”的降价策略具体的落地方案和施行时间,在消费者之间颇为引人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杭城奶粉市场,不少洋奶粉品牌的调价方案,暂时还未能传导到消费终端。不过,有超市透露,最快于今日将调整贝因美、惠氏旗下部分奶粉产品价格。

  四家奶粉企业宣布降价

  降幅5%到20%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前,合生元、美赞成和雅培3家奶粉企业没有过多表态,但贝因美、惠氏、多美滋和美素佳儿4个奶粉品牌,已出台了具体的降价告示。

  记者了解到,7月6日晚间,富仕兰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自7月8日起在中国市场的“美素佳儿”奶粉全线降价5%。昨日午间,贝因美也发布公告称,自 2013年7月10日起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下调 5%到20%。

  同样地,多美滋透露,计划于7月9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到20%,并将尽快在各零售终端实施。

  早前,知名进口奶粉品牌惠氏在官网发布通告称,将立即开展主要产品的降价活动,平均降幅11%。其中,出厂价降幅最大的是惠氏S-26金装幼儿乐四维营养配方奶粉1.6千克罐装、900克罐装奶粉,降价幅度高达20%。

  杭城有超市

  今日落地降价政策

  奶粉企业尽管一片降价声,但对家里急需为宝宝买“口粮”的杭城消费者来说,却未能如愿,也有伺机囤奶粉的消费者看了价格牌后表示“诚意不够”。

  据悉,在消费者能够企及的零售终端,奶粉零售价显然还没有跟上洋品牌“声明”的步调。记者从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多家杭城超市了解到,涉及反垄断调查的进口奶粉品牌,截至昨日价格暂时还没有明显松动。

  “奶粉一般不是采用直销的方式,从产品出厂到终端销售,需要中间环节,因此,降价还需要一段时间。”相关人士分析,现在出现商超降价步调不一致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进货渠道不同,即便是降价的超市,也仅是个别产品降价。

  不过,华润万家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超市方已于上周五接到品牌商的调价通知。根据品牌商要求,超市按照3个工作日内(除去周末两天)进行调价的方案,最快于今天对惠氏、贝因美的相关奶粉产品落地相应调价政策,预计降幅为10%到20%。

  针对这次的奶粉价格反垄断的调查,业内认为,对国产奶粉来说,洋奶粉产品可能会将此次降价发酵成一个宣传契机,也很有可能进一步抢占国内奶粉的销售空间。  □本报记者 祝瑶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