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日内阁通过2013防卫白皮书 严词批“中国威胁”

来源:环球网 2013-07-09 10:27:00字号:TT

  中国海监船在我钓鱼岛海域驱离日本右翼分子

  日本政府7月9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版《防卫白皮书》。书中强调了中国海洋发展战略对于日本的“威胁”,并宣称要在强化美日军事同盟的同时,强化日本“独立防卫力量”。

  日本新闻网透露,白皮书中的内容共涉及8个国家,但其中三分之一的内容与中国海洋发展战略相关。书中宣称,中国企图“霸占”钓鱼岛,有控制南海航行权利的“野心”。白皮书还阐述了日本如何强化“独立军力”,而不完全依赖美国的力量,站在“守卫领土、领海和领空”的最前沿,“保卫日本”。

  有猜测认为,日本内阁通过的这份白皮书中对中国部分阐述和批评内容言辞激烈,其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版白皮书,必将引发中方的强烈反弹。

  此外,日防卫省的干部也称,虽然这份白皮书中批评中国的言辞比较激烈,但事先已经征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过目和同意。 (王欢)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