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新“杜拉拉”不想博出位:性格不容许自己去炒作

来源:潇湘晨报 2013-07-09 10:40:00字号:TT

   从《新编辑部故事》里精灵古怪的“欧小米”,到《杜拉拉之似水年华》中的职场女强人“杜拉拉”,焦俊艳今年在荧屏上演华丽变身记。日前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焦俊艳说,自己是被各种压力架着拍完整部戏,“毕竟有很多人都塑造过杜拉拉这个角色,观众自然会进行比较。”

  《杜拉拉之似水年华》播出几集后,有网友质疑说,“杜拉拉玩起了‘三角恋’,这哪里还是职场剧?”焦俊艳则回应说,“我演的是将近30岁的杜拉拉,她不再是小菜鸟,工作上要处理整个公司的人事变动,自己的感情生活也要去经营,不能单纯地把杜拉拉绑架成职场角色,她也有权利谈恋爱吧,如果只是一门心思的‘工作狂’,这样反而不真实”。

  出道六七年,已经出演很多作品的焦俊艳仍被外界定位为“新人”,对此焦俊艳表示,“我觉得很恰当,一个演员肯定要有一个角色是你自己所认可的,在表演这条路上我才刚刚开始走,之前演的一些角色没有完整的人物创作,等到欧小米、杜拉拉……我才渐渐有创作的愉悦感”。

  这几年她鲜有绯闻传出,焦俊艳说,“用绯闻搏了眼球又能怎样呢,只是给大家添了一点茶余饭后的谈资,可能会让你的片酬涨一涨,但那个东西不能代表你的能力,只会代表你的公司宣传能力比较牛而已”。她说自己是个“死宅”,性格不容许自己去迎合炒作,“我不想用‘旁门左道’来做自己喜爱的事情,我还是希望我演的角色被大家认可,那样我会开心”。即使有了恋情,她也会很低调地处理,“感情毕竟是很私人的东西,演员是公众人物,但也有保留私人空间的权利。”

  记者周诗浩实习生吕剑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