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卖房网站绞尽脑汁招揽中国客户 全程中文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09 09:21:00字号:TT

    为了争取讲中文的客户,美商将待售屋以华语网页包装,找华人经纪提供一条龙服务抢攻。(美国《世界日报》/陈昶翰提供)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房市因中国大陆投资热活络,间接造成诸多奇特现象,各种花招百出,让中介业者不禁摇头。

  根据南加大报告,2012年美国房地产的国际交易金额,从665亿增长到820亿元,比率达到24%。其中,加州、佛罗里达、亚利桑纳、德州、乔治亚和纽约州均为最受欢迎的投资所在地。加州境内的房屋买家中,来自海外中大陆移民占四成。

  “融合艺术和结构、告别沉重钢筋水泥、1947年的酒庄就在隔壁、俯瞰大海,享受华丽加州的风情。”这种广告,频频在大陆媒体播放,讲述的是太平洋彼端的加州。登入上网,是全中文的房屋描述,搭配照片和视频,让不擅英文的华人买家掌握屋况和环境,这是美国房地中介的策略,目的想吸收大陆富豪。

  “过去三年,我已完成四笔这种美中跨洋的生意,每笔成交时间不到一个月,买家从头到尾不必讲英文。”华裔房地产经纪人陈昶翰说,他与美商中介连手,对方将豪宅物件的广告送往大陆,他负责联络和接待,提供所有的支持与服务。他说:“为争取客户,我们有一条龙协助,举凡接机、食宿、购物,甚至定居考驾照、开户与投资 咨询,几乎无所不包。”殷勤服务,就是为了抓紧客户,因为买家不如想象中好找。

  “南加房市现在是僧多粥少,状况扑朔迷离。”家世界房地产信息网总裁谢宗煌分析,以往6到8月是旺季,“房市一热新旧经纪人纷纷回流,买家其实没想象中多。”其次,南加独立屋总数不足以应付需求,现不少大陆投资客转找租赁公寓,无论是两个、三个甚至十个都有人要。

  谢宗煌说,难以成交的另一原因,是大陆买家的购买思维,一个人可同时出好几个价钱抢房子,之后再慢慢筛选剔除,无疑降低成交机率。其次,卖家过于乐观,动辄要对方加码,类似拍卖的交易模式,也让民众在南加买房子增添不少变量。(陈光立)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