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韩飞机事故中国死伤者家属可要求先行赔付

1
青岛新闻网 2013-07-08 08:42:00 新京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当地时间7月6日,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失事后的残骸。

灾难发生后,众多乘客从破损的飞机内成功逃生。

  两学生遇难 习近平哀悼

  遇难者为浙江一中学学生,目前78名中国乘客确认安全

  在旧金山机场着陆时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公司OZ214航班上,共有307人(291名乘客,16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41名中国公民。截至目前已有2人死亡,182人受伤,重伤49人。两名遇难者被初步证实是前往美国参加夏令营的浙江江山中学学生。

  美韩两国已分别派出调查小组前往旧金山展开调查,调查将由美方主导,韩国国土交通部、韩亚航空、波音公司将配合调查。

  遗体在机舱“外部”发现

  韩亚航空昨日6时公布已确认遇难者名单,分别是出生于1997年的叶梦圆和出生于1996年的王琳佳,两名遇难者均为浙江江山中学学生。据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乔安娜·哈耶斯·怀特称,救援人员在机舱“外部”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经多方核实,截至北京时间7日19时,78名中国公民确认安全,其余人员正在联系中。

  教育部证实,机上共有70名中国师生。其中:浙江江山中学教师4人,学生30人;山西太原市第五中学教师5人,学生17人;太原外国语学校教师1人,学生13人。

  据了解,江山市决定,由统战部部长率市教育局、江山中学各1名负责人与两名初步认定遇难学生、两名受伤学生的亲属若干人,赴美处理善后事宜。

  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太原市两所学校前往美国参加夏令营的30名学生、5名教师在出事客机上,除领队教师碰伤外,没有人员伤亡,所有学生都与家长取得联系。

  5名伤者情况危重

  除141名中国公民外,乘客还包括韩国籍77人,美国籍61人,印度籍3人,加拿大籍3人,法国籍1人,日本籍1人,越南籍1人,另有3人国籍暂不明。

  事故发生后乘客和乘务员都采取了紧急避难措施。182名伤者被送往旧金山多个医院,旧金山总医院急诊室负责人介绍,伤势最严重的10名乘客在此接受救治,伤员多是烧伤和骨折,五名伤者情况危重。

  目前1名女留学生情况严重,需要在旧金山总医院做背部手术,其余尚好。旧金山国际机场关闭数小时后重新开放,但4条跑道中只有两条开放,飞机起降受到限制。

  78中国公民确认安全(截至今日零时)

  李伊杨(女) 徐安特(女) 张轶辉(男)

  李泽翔 黄日驱 Cui Shuyang(男)

  Wang Zilin(男) Qiao Peijiang(女) Lee Eunju(女)

  李虹静(女) 张洪基(男) 杨祎艺(女)

  叶莲军(男) 郭镕之(男) 颜倩若(女)

  邹婷婷(女) 杨青霞(女) 毛轶晖(男)

  祝成宇(男) 薛海文(男) 郑浩军(男)

  周意炜(男) 龚立琦(男) 严倩帆(女)

  毛露琪(女) 赵凯旋(男) 金鹭(女)

  张阳鑫(男) 徐伊林(女) 林子轩(男)

  徐嘉岚(女) 郭晓薇(女) 张沐(男)

  刘涛 徐建红 李任杰

  周亚敏 程瀚锐 黄惠

  周欣妤 侯一颖(女) 孙一君(女)

  解佳琪(女) 刘亦炜(男) 王谌(女)

  崔怡(女) 陈慧(女) 闻礼靖(男)

  陆峻漪(女) 张彬(男) 齐慧(女)

  张子怡(女) 陆峻泓(女) 沈昊辰(男)

  罗淼(男) 秦怡(女) 罗盛元(男)

  汤嘉惠(女) 杨嘉琪(女) 杨林(男)

  张静(女) 张桂英(女) 费扬(男)

  张泽皓(男) 孙念浙(女) 夏晶(女)

  金莉莲(女) 谭建芳(女) 王静(女)

  黄捷(男) 贺雪薇(女) 谢宇波(女)

  张园(女) 蔡辉(男) 蔡雨洁(女)

  张文(女) 徐海军(男) 徐启轩(男)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阿娇自揭分手内情:被迫陪男友应酬 沟通不畅
下一篇: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两次强震 未发布海啸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