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美国妻子出轨比例20年增4成 职场女性更易偷情

1

  中新社休斯敦7月5日电 “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的日益提高,她们慢慢开始敢于把欲望释放出来。”美国女性书籍作家伯格纳的观点近日得到一项社会调查的支持——1990年至2010年间,美国妻子瞒着丈夫搞外遇的比例增加了40%。

  以进行大型全国性调查出名的美国全国意见调查中心(National Opinion Research Center),最新公布了一项社会调查,数据显示,过去20年间,美国有外遇的丈夫比例保持在21%,而背着丈夫偷情的妻子人数却激增四成,达到14.7%。

  “男性仍然比女性更容易在婚姻中出轨,但差距正在缩小。”奥本大学人口研究中的社会学家戴安姆巴(Yanyi Djamba)认为,美国女性在文化和经济地位上的变化使得女性在诸多领域缩小着与男性的差距,其中也包括出轨比例的增加。

  更高的收入和更好的就业前景意味着,女性能够承受外遇的潜在后果;网络的发达使女性接受或提出约会要求更为容易;人们当下对女性性行为的开放度和态度也有所转变。

  婚外情的主要推动力似乎是显而易见的,戴安姆巴指出,有1/4的已婚男性会用“自己的婚姻并不快乐”为借口将出轨行为合理化,以此为理由的已婚女性只占1/8。

  根据调查报告,40岁左右的黑人、高级管理人员、经理和南方人最有可能发生婚外情;职场女性相比家庭主妇更容易出轨。

  这项调查还发现,帮助已婚人士寻找外遇对象的约会网站Ashley Madison上,其会员随着年龄增长男女比例逐渐扩大,40岁年龄段为3比1,30岁年龄段则趋于1比1平衡。

  刚刚出版了新书《女性想要什么》的作者伯格纳(Daniel Bergner)强调,“科学表明妇女的性欲和男人一样强大,但数千年来男性占主导地位的社会文化迫使她们将欲望隐藏起来。随着女性经济地位的日益提高,她们慢慢开始敢于把欲望释放出来。”(完)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英议会就是否2017年举行退出欧盟公投进行表决
下一篇: 斯诺登提交避难申请再添六国 秘而不宣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