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西班牙称无需为玻利维亚总统专机滞留道歉

1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外长5日就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专机在欧洲被滞留一事表示,该国没有理由就莫拉莱斯专机事件道歉。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2日在俄罗斯出席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后乘专机取道法国回国。法国因怀疑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在其专机上,突然宣布拒绝飞机经过其领空。

  随后,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也决定对专机关闭领空,玻总统专机只得迫降维也纳国际机场,并在滞留十多个小时后被放行返回玻利维亚。

  西班牙外长马加略(Jose Manuel Garcia-Margallo)5日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称,西班牙没有向莫拉莱斯专机关闭领空。

  马加略称,莫拉莱斯专机遭法国和葡萄牙禁止过境后在奥地利降落时,西班牙7月1日为其专机发放的过境许可已经到期。

  “西班牙不需要寻求原谅,因为其领空从未关闭过,”他说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中国城市户籍人口不足35% 专家提醒警惕伪城镇化
下一篇: 刘云山: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