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中国调降成品油价格 物流企业将受益

1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5日发出了2013年第四份下调油价的通知。卓创资讯分析师刘芸指出,汽柴油下调将会减少中国物流企业、出租车以及私家车的油耗成本,然下调幅度偏小,且调价频繁,所以预计实际影响有限。

  发改委5日发布消息称,自7月6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80元和75元人民币,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

  官方上一次宣布调整油价是在2013年6月末。当时,内地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自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实施以来,内地油价已经历了三跌两涨,显现出“小幅频调”的态势。

  上述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先是大幅回落,随后持续震荡上行。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之所以降低,是根据7月5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

  刘芸分析说,汽柴油下调会减少物流企业、出租车以及私家车的油耗成本。以月跑10000公里左右的载重50吨的物流货车为例,其单车在下一个成品油计价周期内油耗成本将减少111元左右。

  对于后期油价走势,卓创资讯分析师冯莹莹分析说,因近期国内主营单位柴油价格已提前消化跌幅,因此预计调价当日柴油价格虽会普遍下跌,但跌幅将有限。此外,不排除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影响,部分主营价格逆市推涨的情况。

  发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完)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中央财政3年将投约80亿元改造农村老旧水电站
下一篇: 新疆穆斯林平静迎来斋月前最后一个主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