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福建推动社保省内异地流转

1

  在闽工作多年的非户籍地常住人口,将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享受到本地居民一样的公共服务。昨日,来自(福建)省政府的消息称,我省细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二五”规划的分工方案,福厦漳泉四个中心城市的优质资源将向周边地区辐射延伸。

  公共服务均等化,意味着外来务工人员只要在我省长期工作到一定年限,就可以与本地居民一样享受到就业服务、社会救助、养老保障等民生性的服务,与此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公共教育、卫生、文化等诸多方面的事业性服务。我省计划首先统筹城乡居民公共服务,逐步实现户籍常住人口与非户籍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重点保障非户籍常住人口最迫切的基本公共服务,这其中就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多方面内容,并努力实现非户籍常住人口与当地城乡户籍人口享有同等待遇的基本公共服务。

  我省还鼓励各地加大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引导城市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延伸;推动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实现省内异地自由流转,异地待遇互认、异地流转顺畅;推进福厦漳泉四个中心城市优质资源向周边地区辐射延伸,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福州站记者 张小燕)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美国国庆烟火表演烟花故障爆炸 造成14人受伤
下一篇: 李咏满意目前状态:我很忙,但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