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俄罗斯第三艘“亚森”级核潜艇将7月26日开工

1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潜艇设计人员在7月3日透露,俄罗斯将于7月26日开工建造第三艘“亚森”级核潜艇。该级核潜艇将会至少建造8艘,以增强俄海军水下攻击能力。

  第三艘“亚森”级核潜艇(北约命名:“葛兰尼”级)“新西伯利亚”号将在靠近白海的北德文斯克船厂建造。

  代号为885工程的该级核潜艇可携带常规导弹或者核弹头导弹,射程达3000英里(5000公里),能够有效打击其他潜艇、水面战舰或者陆基目标。

  第一艘“亚森”级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正在白海海域进行第二轮海试,并有望在今年年底服役。“北德文斯克”号潜艇能够携带24枚巡航导弹,并有8具鱼雷发射管,还有水雷和反舰导弹等武器。

  该级第二艘潜艇,“喀山”号于2009年开工,目前仍在北德文斯克船厂建造。(宋杨)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专家:赴俄演习战舰展示中国海军装备最高水平
下一篇: 俄媒:中国武器出口势头强劲 将挑战美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