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美日今秋拟举行联合地震防灾演练 鱼鹰将首次参加

1
青岛新闻网 2013-07-05 15:10:00 环球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5日上午在东京与统辖驻日美海军陆战队的美国第3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司令、海军陆战队中将格鲁克举行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7月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5日上午在东京与统辖驻日美海军陆战队的美国第3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司令、海军陆战队中将格鲁克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在今秋举行以发生南海海槽(从日本东海海域到四国海域的南海海槽)大地震和首都直下型地震为假想的日美联合防灾演练。驻日美海军陆战队的MV-22“鱼鹰”运输机将首次参加演练。

  日本“3•11”大地震后美军曾开展了代号为“朋友作战”的救援行动。小野寺在会谈上强调,希望通过联合演练巩固日美的救灾合作。他还表示:“自卫队正在开展水陆两栖部队的训练,不仅是岛屿防卫,还将在救灾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格鲁克回应称:“愿今后继续构筑紧密的合作关系。”

  日本防卫省2012年12月根据《灾害对策基本法》修改了规定灾时自卫队应对措施的《防灾业务计划》,首次提出了要与驻日美军开展救灾合作。

  2012年9月,驻日美军与自卫队一同参加了在静冈机场实施的南海海槽大地震防灾演练。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全球投资者逃离A股 上周净流出达11.6亿美元
下一篇: 载80名难民偷渡船只在印尼南部海域遇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