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海南整治“庸懒散奢贪” 3600余党员和干部被问责

1
青岛新闻网 2013-07-05 15:42:00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警民联系卡公示电话是空号的派出所长被停职、纠正干部侵害农民土地承包权、清理长期不在岗的“走读干部”……记者5日从海南省纪委监察部门了解到,海南开展集中整治“慵懒散奢贪”专项工作一年来,问责党员和干部3656人。

  海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说,自去年六月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以来,海南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年来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1586件,开展监督检查14113次,3656名党员和干部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辞退处理或其他组织处理等方式问责。

  记者了解到,海南以问责促进经济发展,着力解决企业办事难落实、项目难落地、问题难解决的“三难”问题。通过问责治庸、问责治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海口市对91个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督查服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从1019项缩减为306项,行政审批速度提速40%。

  海南还通过转变干部作风,坚持治理“慵懒散奢贪”惠及民生,重点对损民伤民、侵民害民等问题进行严肃调查处理。(记者 马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杨传堂:特困地区交通是瓶颈 让农民群众走上安全路
下一篇: 美海军电磁炮开发进新阶段 目标射速每分钟6至10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