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新洛神"遭吐槽:说着说着就开唱 当你白娘子啊

1

  新概念古装电视剧《新洛神》昨晚登陆江苏卫视。此前,该剧从剧情到演员,从服装到歌舞,都招来网友热议,比如曹操、曹丕、曹植三父子与甄宓的四角恋,狗血的虐心桥段,外加不断上演的戏曲唱腔,看似符合“雷剧”的一切元素,让该剧惹来漫天吐槽声。不过编剧简远信并不担心:“一部好戏是经得住考验的。我相信观众会喜欢这部戏,特别是听到剧中的戏曲会很感动。”

  《新洛神》以《洛神赋》为蓝本,讲述甄宓与曹操父子的故事。当然,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曹操的家庭故事更引来网友围观,有网友称,《新洛神》赋予了历史更多想象空间,故事趣味性高,不少网友疑问是这些故事的出处是否真实。

  简远信表示,拍戏的过程中,的确有很多是正史没有的,“虽然中国人都喜欢用典故,这部戏68集,全按典故来就没办法演了,我在写这部剧的时候完全看的是《二十四史》、《三国志》。历史上有的,我会写,历史上没有的,我会推理。”简远信还称,“曹操的家庭史上并没有描写太多,我是在遵从历史的基础上,对历史进行衍生。”

  除了剧情,《新洛神》最受争议的自然是“边说边唱”的“雷人”演绎方式。此前,《新洛神》发布了一版12分钟片花,里面有曹植和甄宓的黄梅戏唱段,这种形式引发广泛争议。网友纷纷吐槽:“演员敢不敢正常说话啊,说着说着就开唱,当你是白娘子啊!”

  对于这种类似歌舞剧唱念结合的表现形式,简远信解释,这是该剧的一大特色,“这次我想用一种歌剧的形式来展现。相信《新洛神》中的戏曲部分也会被观众接受并喜爱。” (记者/陈祥蕉)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姜育恒接受模仿者挑战 放言“输了就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