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七月最爱海洋风 海水蓝+天空蓝色系大热(组图)

1

  模仿海底生物,诸如鱼美人这样的角色也是海洋风的绝招之一。(Monique L'Huillier)

飘逸风格的浅蓝色裙装,颇为性感迷人。(Blumarine)

蓝色条纹短打装,凉爽又实用。(Charlotte Ronson)

浅蓝色通花外套搭配条纹裙装,扑面而来的海洋感。(谜底)

条纹套装从来都是海洋风格的奠基之作。(Dolce & Gabbana)

  七月虽然是学生们专属的假期,但窗外难得的蓝天白云激发起全民动身度假的热情,海洋风格的打扮顺理成章变为最热门度假着装,而各种展现海水蓝与天空蓝的色系也占满我们的双眸。

  海洋风的热力早在季前就被肯定。不少一线品牌在2013春夏发布时都以海洋主题作为灵感来源,诸如MULBERRY这样以皮具为主打产品的英伦品牌,在全新一季宣传片中,全部以海底世界的贝壳、海草作为背景,不少皮具的材质也相应推出蓝色款,显得更有夏日感,非常应景。Blumarine则以浪漫风格的剪裁打造出“海洋公主”式的性感风情,浅蓝色层叠裙装交织出水平面的褶皱,一动一静之间就好似召唤出汹涌澎湃的海潮。而近年力推缎面材质衣裳的ARMANI,在不同系列的新装中都可以看见其在水蓝色套装上的尝试,亮面材质的光滑有效地展现出更为柔美的质感,让这股海洋风热潮得以覆盖更全面的年龄层。

  至于大家最熟悉的海军式条纹,在当季的演绎无疑会变得更加多面化。素来在夏天以热烈花卉作为设计图腾的意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居然也推出了自家的条纹套装:廓形极大的扣钮外套,搭配同款图纹的热裤,看起来非常精神。据悉这设计理念来源自西西里岛的传统服装,但在时尚迷眼中看来,这几乎就是一面号召大家亲近海洋的旗帜,再给自己准备一条缠头的丝巾,就更为理想了。更多品牌在条纹上强调舒适的材质,导致纯棉条纹衫随处可见,从一线大牌到全世界共通的快时尚品牌,蓝色条纹裙、背心或者T恤都备受青睐,设计者采用纯棉材质的理由就是贪图其透气性和排汗性。无论是单色的连衣裙还是休闲的裤装,质地柔软的棉总能让你更好地调节酷暑。

  另外一种展露海洋风格的设计手段,就是模仿海洋生物。从饰品配件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做法非常常规,不少大众熟知的海洋生物,如海马、贝壳、珍珠等都成为各式项链、耳环、手镯的重要组成元素,像大家熟悉的仿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每年夏季都会专门推出系列的产品,颇受坊间欢迎。而放置在服装领域中,这种模仿手段显然要变得更为高明,精明的设计师开动脑筋,以蓝色点缀物(状似鱼鳞)的拼贴凑出美人鱼的美态,同样也给穿着者带来别出心裁的效果。文/黄嘉丽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阿黛尔蜡像进杜莎夫人蜡像馆 爱子首度曝光(图)
下一篇:德国民众柏林集会声援斯诺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