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朝俄副外长会谈 商讨重启六方会谈缓和半岛局势

1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4日与俄罗斯代表团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谈,就重启六方会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俄罗斯副外长、六方会谈俄方团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等俄罗斯高官出席了会谈。据证实,在会谈举行前,金桂冠还会见了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季托夫。

  据俄罗斯外交部会谈结束后在官网上公布的会谈结果,俄罗斯副外长、六方会谈俄方团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和俄罗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季托夫会见了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双方就两国关系发展和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俄方在会谈上强调,双方应共同做出努力,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在此前的《9•19共同声明》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具体履行方案,为了尽早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尤其是,双方对朝核问题的解决方案予以了高度关注。双方在会谈上表示,若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俄罗斯和朝鲜的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俄罗斯还将为朝鲜推进各项经济项目提供援助。

  但俄罗斯并未提及双方将采取何种具体措施,来实现朝鲜半岛局势稳定和重启六方会谈。会谈的一位有关人士表示,会谈气氛十分融洽,双方就会谈结果表示满意。但他并未公开具体的协议内容。

  据专家预测,鉴于朝鲜目前迫切希望与周边国家对话,金桂冠在此次会谈上很有可能介绍了朝方的上述立场,并呼吁俄罗斯对此予以积极合作。

  据预测,朝鲜可能在会谈上要求俄罗斯积极说服美国和韩国,将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等内容包括在六方会谈的主要议题。俄罗斯可能对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表示支持,还强调为了让美国和韩国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朝鲜应用实际行动证明无核化意志。

  《9•19共同声明》是2005年9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所发表的声明。该声明主要内容为,在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前提下,有关各方保障朝鲜的安全,并向其提供能源援助。后于2013年1月24日,朝鲜单方面宣布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无效。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姚晨丈夫偷入台湾军港事件续:台海军6军官遭惩处
下一篇: 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王欢去世 年仅43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