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植入人工心脏失败 美国6岁华裔领养女童不幸去世

1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6岁华裔女童特莉萨,上周由于先天性心脏疾病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出现排异反应,医生1日试图为她植入人工心脏,结果不成功,特莉萨不幸死亡。

  据《巴尔的摩太阳报》报道,特莉萨的中文名叫芳芳,她出生在山西一个小村庄,一出生就被遗弃在黄河边,但是后来得到在华开设的美国孤儿院领养。

  孤儿院创建者鲍温之前曾发表声明说,特莉萨表现出的求生欲望令自己印象深刻。

  3年前特莉萨被美国巴特林斯基夫妇收养。她患有先天左心室发育不全症,由于左心室不全,导致身体器官得不到足够氧气成长。

  巴特林斯基夫妇自己有4个亲生子女,除了特莉萨外,他们领养了另外4名来自中国的残障女童。特莉萨的病情在他们的领养子女中是最危重的。

  特莉萨的养父爱德•巴特林斯基指出,在1日的手术中,由于人工心脏上的管子大小不合适,无法正确插入以传送血液到特莉萨受损的肺部,因此令手术失败。

  巴特林斯基夫妇领养特莉萨时,就知道她无法长期存活,他们对特莉萨能够成长3年已经感到十分感激。爱德说,这个女儿教给自己的就是“爱,无条件的爱”。

  来自香港、加拿大、瑞典、阿肯色、印第安纳和加州的人们都在网上留言,表达对特莉萨和巴特林斯基一家的支持。过去两日,数十名儿童头戴公主头饰的照片被上传到有关特莉萨的网页上,因为这是特莉萨最爱的首饰。

  爱德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好心人都表示对特莉萨的关心,这令他们感到安慰,他们还在博客和脸书网页上及时更新特莉萨的情况。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郑秀文:和刘德华在一起?我不敢,也不会乱想
下一篇: 唐季礼:选黄晓明演岳飞是因他能装嫩有女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