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杨秋兴重新入党 国民党明年六大都市选将将敲定

1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杨秋兴入党,国民党“六都”(台湾六大“直辖”都市)选将浮出台面。党内评估“六都”可能人选,台北市连胜文、新北市朱立伦、桃园市吴志扬、台中市胡志强、廖了以二择一、台南市苏俊宾、高雄市杨秋兴。党内人士表示,这次选战仍是决战中台湾。

  台湾“政务委员”杨秋兴昨天正式向国民党中央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国民党,国民党高层对于杨秋兴入党感到振奋,认为对党跟选举都是利多。

  党内人士指出,“六都”市长对“七合一”选举、2016年大选具有关键因素。国民党“坐四望五抢六”,应该至少保住现有四席优势,努力争取第五席,甚至拿下第六席,“关键仍是中台湾”。

  在台北市部分,仍以台北市经发会副总召连胜文最被看好,也一直被绿军视为假想敌。连胜文虽然没有松口,但态度渐趋明朗;假设连胜文最后不选,“行政院长”江宜桦被看好问鼎市长宝座,国民党也必须整合包括“立委”蔡正元、丁守中等人。

  新北市部分,一般预料市长朱立伦应会寻求连任,“内政部长”李鸿源也被点名;桃园县长吴志扬将挑战改制后首位市长。

  台中市部分较为复杂。党内人士直言,目前胡志强态度仍不明确,是否争取连任,还有待观察。前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已积极走访基层,党中央最后可能二择一,不排除介入协调。

  台南市长部分,党高层属意“组发会主委”苏俊宾,他也是目前几位可能参选人中呼声最高的。但苏俊宾说,目前还未确定,未来的事很难说。其他包括中常委李全教、前“教育部长”吴清基、前“经建会”主委尹启铭都被党内视为人选之一。

  高雄市部分,党中央仍以杨秋兴为理想人选,除了他曾任高雄县长,也可以吸纳部分中间偏绿的选民;此外,“财政部长”张盛和也是高层规划人选之一。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李孝利9月嫁人 好友曝其将在济州别墅中举行婚礼
下一篇: 冯小刚将执导央视春晚 网友:怕他晚节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