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重庆孕妇被困孤岛挨饿丈夫冒险游泳送口粮

1

河水猛涨 堵住逃生路 

    尹勇家住潼南县柏梓镇金盆路,今年已经30岁的他,去年与李萍结婚。今年初,李萍怀上了宝宝,尹勇辞去城里的工作,回家打临工专心照顾妻子。 活了30岁,尹勇见过镇里无数次发大水,即便是1996年、1998年那两次大水,洪水距离自家也还有好一段距离。因此,这次尹勇也没有担心自家房屋会遭到洪水威胁。 

    不担心,并不意味着尹勇没有防范,下雨天不好买菜,他提前多准备了一两天的菜。 

    尹勇家所在位置相对较高,往外走越走水越深,试探水深后,尹勇觉得太危险,他不敢冒险带着怀孕的妻子外出躲避,只得将妻子安顿在自家2楼。尹勇的弟媳和2岁侄子也被困家中,一大家人就这样呆在2楼房中。 

冒险游出去 寻找食物 

    本来,半夜里尹勇还要起床给妻子弄吃的补充营养,但这突如其来的洪水,很快淹没了他家厨房,没法生火做饭。怀孕5个月的妻子夜宵告吹了,尹勇翻箱倒柜找东西,都是生的,唯一的一小碗熟食也是冷冰冰的,他不忍让妻子凉了胃。 

    看着丈夫着急的样子,李萍一脸幸福,她谎称自己不饿,根本吃不下。 

    天明之后,尹勇几次脱掉衣裤,想游泳过江弄吃的回来。李萍担心发生意外,说什么也不肯。 

    拨打求助电话获知,救援人员得先去救那些房子有垮塌危险的被困者。 

    眼见到了中午,洪水还没有退去的意思,尹勇有些着急了。他借口到楼下查看水情,端了个盆子,没有脱掉衣裤就跳进水中,慢慢朝岸边游去。等妻子发现他没上楼,来查看时,发现他已游出了几十米。 

“游过去就不要再回来了,危险!”李萍对丈夫大喊。(文字来源:重庆晚报)渝友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分析称斯诺登事件反映美国外交进入“无能时代”
下一篇: 7军舰赴日本海参加中俄军演 媒体解析四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