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6月6日青岛乘亚诺帆船出海记

来源: 2013-07-02 16:30:54

    连绵迷雾持续了好几天,朦朦的细雨夹在雾里,看不清云,看不清海。天气预报说下午会有阵雨,担心了好一会儿。直到下午三点多开始,天空突然放晴,太阳仿佛一下子从云里钻出来,暖暖的照耀着海面,波光粼粼的海水激荡着豁然开朗的心情。

59DS帆船

    此次受北极星辰游艇公司邀请,参加亚诺50DS帆船的航海活动,体验初次出海试航的魅力。帆船停靠在银海游艇俱乐部的码头上,银海是国家4A级景区,里面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还供奉着海神妈祖。

金身妈祖

    亚诺帆船离岸缓缓的驶出港湾,仰望着金身妈祖,看着彩虹桥慢慢升起,造型超酷的船长俊俊貌似90后,但已经有七八年的航海经验了。高二十几米的桅杆在摇晃的行进中贴着开启的彩虹桥缝隙驶过,让在场所有的朋友唏嘘不已。

通过彩虹桥

    帆船船驶过彩虹桥,明显感觉到了海面上波涛起伏。浩瀚的大海用浪涛夹裹着帆船轻轻摇晃,我们乘坐的50英尺的亚诺帆船属于中型偏大,船体也非常平稳,船长迎着潮水劈浪行驶,渐渐远离港湾。

59DS帆船

    这时船长关掉了发动机,开始指挥船员们升帆。先是深藏在桅杆里的帆随着缆绳的拉动缓缓的抽出来,叠帆其实是主帆,因为叠放在桅杆里面,所以又称叠帆。在船头还有一个面积更大的前帆,才是主要受风的动力。

59DS帆船

    双帆升起后,船上一下子静了下来,只听到风声和远处的海浪声,还有风吹着帆猎猎作响。船长调整了航行的角度之后,双帆突然像吃饱了一样,饱满的鼓胀起来,船体倾斜着行驶,航速马上加快了。自由的翱翔在大海之上,每个人都心情徜徉,仿佛在思考着什么。是大海的浩瀚?是对自由的向往?还是对生活的渴望?

59DS帆船

    无论心里想的是什么,都要怀揣着感恩的心,乘坐着属于自己的那条船,驶向那条属于自己的航程。本次活动特别鸣谢:北极星辰游艇公司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缘之旅独家首创“森系”婚礼环保开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