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楼山街道慈善一日捐募集5万 救助李沧弱势群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1 10:23:0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社区目前有癌症、白血病等重症患者78人、残疾人277人、特殊困难群众52人。2012年共接受民政帮扶156万余元、慈善帮扶11万余元。而2012年我们社区募集的捐款仅有1080元。”

    以上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的《捐款倡议书》,楼山街道地处李沧区老工业区,辖5个村改居,2个城市社区,1万9千多居民中老幼弱残等弱势群体占有相当比例,而由以上的《倡议书》可看出,每年募集的捐款却是杯水车薪。

    为帮扶弱势群体,弘扬时代新风,楼山街道慈善分会发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党员以及辖区企业、机关、社区,众人拾柴,八方解难。仅仅一月时间,各方即募集了5万余元。

    6月27日上午10:30,楼山街道“慈善一日捐”募捐仪式在街道市民中心外正式举行。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社区两委成员以及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捐款仪式,他们或代表了所在企业、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或代表了所在社区的全体党员或居民,有的却纯粹是以个人名义捐赠,如楼山后董事长即以个人名义捐款1万余元。这些“爱心”于当天上午集中汇总起来,送交李沧区慈善总会,用以统筹调度,集中力量帮助李沧区的困难弱势群体。

    楼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大鹏表示,“受经济危机影响,近年来企业效益普遍下滑,但尽管在这种艰难时候,楼山辖区企业仍然不忘尽社会义务,积极响应“慈善一日捐”活动,着实令我们感动,这样的善举我们将继续做下去,相信充满爱心的涓涓细流必将汇成江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通讯员王诗言 摄影 逄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