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楼山街道聘请安全生产监督员 创新曝光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1 10:16:44 字号:TT

    楼山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半年总结会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  6月27日上午,楼山街道办事处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形势,明确监管责任,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出席会议的有李沧区副区长王斌、李沧区安监局邓杰、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辖区质检、公安、消防、工商、城管、电力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街道社区和辖区各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与会人员先是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之后重点总结上半年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楼山街道办事处聘请安全生产监督员的通知》,与会领导向聘请的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此外,李沧消防大队苟训松、楼山工商所所长刘伟以及原我辖区某服装厂负责人张涛分别作为安全生产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态发言,王斌区长作为分管区长最后做了重点批示。

    楼山街道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力度和强度,丰富安全生产监管方式,促使安全生产监管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根据有关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先后制定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安全生产约谈制度等,更创新性的制定了安全生产红牌警示、黄牌警告和曝光制度,其目的就是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力,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警示曝光,督促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实行以来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会上街道重新下发了各社区分管人员监管职责的具体要求,要求各社区加大对企业巡查力度,强化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讯员  王诗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