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中高考落幕引发留学热潮 洋状元答疑解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4 09:50:55 字号:TT

2013年ACT美国高考状元宁斯祺在场与大家交流 

青岛大学ACT中心留学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随着出国留学条件的放宽与渠道的多元化,去国外大学读本科已成为许多中学生个人学业长期规划的一部分,在留学渠道的多元化的今天,怎样选取适合自己家庭与孩子自身的合理方式,日益成为中学生与家长们想详细了解的话题。 23日下午,主题为“他们为何被名校青睐”留学经验交流会在青岛大学中心。此次展会采用将留学知识科普与海外留学生直接交流穿插一起的新方式,吸引了百余位家长与学生前来参展。

    考后如何规划留学

    中、高考考试结束后,估分、志愿选择是目前学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不同于中国学校录取的“以分数判定录取”,国外学校在筛选人才时不仅看重成绩的高低、还有综合能力,包括学生的社会实践部分、学生的特长、教师的推荐信、学生的申请论文等等。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不再满足于中介的“一手包办”,也希望最大化的了解海外留学的申请和录取过程。

    在23日下午的留学经验交流会上,留学专家为在座所有的家长讲解了海外留学前期准备的内容,大学申请过程等。一位韩姓家长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对海外大学的申请了解的不了解,所以对孩子是通过留学中介机构申请国外大学、还是通过高中国际班、GAC课程考试的途径去申请国外大学一直拿不定主意,心里没底,通过这次和海外留学生交流的活动,为孩子高中时期如何准备出国留学的学习规划很有指导性意义。”

    英语成绩高不代表优秀的英语学习能力

    对于打算申请要就读外国高校的中学生来讲,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今年来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增加,经常会听到有的留学生反应,在国外上学听课存在一定的语言理解困难。其实目前很多准备出国的留学生对于英语的学习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在此青岛大学GAC—ACT中心的老师指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国内应试教育所造成的后果,很多机构和学生认为TOTLE、雅思成绩高是申请到国外好大学的一个重要因素,于是对英语的学习也采取题海战术,由于国外的语言测试是以考试题库的形式选题考察考生,许多机构和学生几乎是把所有类型的考题都研究的很透彻,但由于在国内缺乏大的英语语境,因此到国外学习时就存在一定的语言交流理解困难。

    在此提醒广大准备准备打算出国深造的学生,首先英语水平的提升相对于理工学科,更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其次要利用自己的认知能力,在其他学科的学习过程中逐步提高英语水平;再次在英语的学习过程中要培养批判性思维、学习西方的学习模式,这样有利于到国外留学时适应西方的思辨思维;最后,英语的学习贵在长期的坚持不懈,才能最终使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有大幅度提升。

    “洋高考”状元解密高分秘诀

    教育展活动现场,ACT美国高考2013年的状元宁斯祺同学也在现场,为学生和家长解密获得高分的秘诀。记者了解到宁斯祺在不久的几天也参加了中国高考,当被问及两个考试的比较时,宁同学觉得美国高考更为简单,题目设置和难度上更适合中国学生获取高分。在英语学习方面,她建议广大初高中生们培养英语学习兴趣,以兴趣为动力,方能事半功倍。相对比与宁斯祺同学的文静,已经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华雨辰同学和宾州州立大学的陈姝桥同学则显示出了优秀留学生的成熟和大方。两位留学生分别就美国大学的衣食住行以及部分上课情况向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做了介绍,家长们也纷纷参与到现场提问的环节中。

    家长们觉得通过直接与留学生们沟通能更好的了解国外的读书与发展形势。很多家长表示这种方式比之前单纯的“老师上面讲,家长下面听”更生动,增加家长们的参与度。

    课程多样化,高二留学正当时

    目前,青大ACT中心仅有不到十个名额允许即将进入高三或高三毕业生修读中心全日制课程学习。或是登录美国高考官方网站www. 查询信息。6月23日交流会尚余不到十份初高中英语学生规划,感兴趣的家长也可以拨打电话咨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