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将办证服务送进市民家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2 09:34: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继“流动服务进社区”活动后,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又将办证服务送进市民家门,昨天上午,由团员青年成立青年志愿团队,免费上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需群体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送交房地产权证书。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房地产登记中心的青年志愿团队来到寿张路55号,为瘫痪在床的张大爷送去了房地产权证书。随后又赶到泰州路都市逸品小区,为张大娘上门办理拆迁登记手续,工作人员收取了申请材料并初步审核,就登记事项对申请人进行询问,按照相关规范进行拍照、录入信息,最后打印收件回执并封存登记档案,让张大娘在自己家就办完了房产登记需要的手续。

    据市房地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及领取产权证书等业务都需要市民到各房地产登记中心亲自办理,而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很多市民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场办理相关手续。因此自2001年开始,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就推出了登门服务,为年满7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市民免费登门办理登记手续,随着登门服务不断深入人心,登门服务量逐年增多。今年上半年已免费上门办理登记近400户,截至目前共办理上门服务7000余人次。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在6月份的“优质服务主题月”活动中,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增派人员,组成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增加登门服务频次,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