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蒙牛将保留雅士利的独立运营平台

来源:-- 2013-06-20 17:44:14 字号:TT
    近日,蒙牛乳业收购雅士利奶粉的消息备受关注。据悉,这是国内乳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

据双方于6月18日发布的公告,蒙牛乳业()向雅士利()所有股东发出要约收购,并获得控股股东张氏国际和凯雷接受要约的不可撤销承诺,承诺出售合计约75.3%的股权。在交易前上述两者分别持有雅士利高达半数和两成股权。蒙牛给雅士利股东两个选择,一是接受3.50港元的限价购(约溢价9.4%),一是获得每股2.82港币的现金加上0.68股由蒙牛乳业专门为持有雅士利股票而设立的一家非上市控股公司的股票。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承诺称,蒙牛将保留雅士利的独立运营平台,计划未来也将继续保留原有的团队。此外,蒙牛的奶粉业务将并入到雅士利的奶粉业务,奶粉业务将由雅士利的平台来统一操作。

对于收购资金来源,蒙牛昨日指将用银团贷款的方式,不考虑增发。蒙牛还表示,并购后雅士利将对蒙牛的EPS平均每年带来10%以上的增长贡献。

据知情人士透露,蒙牛、雅士利早在去年8月、9月就接触了,真正加快谈判的是春节以后,下定决心则5月底是国务院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后。随后,工信部明确指出,要推动奶粉企业“强强联合”。

据了解,除了目前国家促使奶粉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推手外,有多方面因素助力雅士利控股权易手。首先,雅士利一直是民营企业,但政策近年更多扶持的是有国资背景的品牌,雅士利决策层乐意“牵手”央企。其次,2010年起雅士利已全部起用新西兰奶粉,去年宣布投资11亿元人民币在该国建厂,雅士利需要更多资金运作“洋工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