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54人争1职 智联CCTV就业有“位”来 公益助求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9 14:11: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2013年,一个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年”的年份,699万应届毕业大军,以截止5月仅3成的签约率,交出了半年来就业率考核的一纸“白卷”。今年的应届生就业市场不景气,让原本便积累了不少压抑情绪的就业形势,变得愈加低迷。据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全国28城市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数据显示,青岛应届生以“54人争1职”的激烈度,居全国第14位,而在应届生平均薪酬方面,青岛以2438元的月薪排在了全国第19位,2013岛城应届生就业之困局,引人思虑。

    作为国内招聘界领军企业的智联招聘,将当前应届生就业难的困境,评价为我国社会转型下的矛盾体现。正如智联招聘CEO郭盛所言,“难”在供需严重错位,所以人才市场培养才是治本之策。就此,智联招聘直面当下就业形势,从实际出发,携手央视共同发起“就业有位来”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集合各方力量、尽最大可能帮助大学生突围“最难就业季”。据了解,该行动已在广大学生群体和企业中引起了广泛热议。

    

 

    形势紧:青岛竞争排位全国第14 应届生“54人争1职”

    翻开智联招聘近日给出的《全国28城市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当前的就业形势已无法简单地用“激烈”二字来形容,或许“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在此刻,更能突显出形势的严峻。从智联招聘提出的“竞争指数”,即投递数与职位数的比例来看,2013年28个重点城市应届生岗位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一梯队的依次是广州、深圳、苏州、上海、北京和南京,第二梯队为沈阳、无锡、西安和成都,第三梯队为其它二线城市。其中,青岛排名第十四位,54个人争1个岗位的状况,让多数应届毕业生大呼“跟不上节奏”。

    从2013年各城市的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图可以看出,传统的热门城市“北上广深”依然是应届生求职第一站的首选,排名第一的广州甚至出现了“百里挑一”的局面。可以说,对于初涉职场的应届生来说,大城市仍是求职的梦想之地。值得关注的是,同属长三角经济区的苏州和南京,应届生岗位竞争也不输北上广深,这些城市近年来的经济飞速发展,吸引着大量求职者蜂拥而至。而青岛地区,近三年来的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逐年上升,从2011年的39人争1职,到2013年的54人争1职,数字的攀升可见应届生在青岛竞争岗位的难度越来越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