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庆祝青岛市第十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3 17:07:42 字号:TT

    今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第十个无偿献血者日。6月13下午2点,由青岛市卫生局、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主办,青岛市中心血站和青岛新闻网承办的纪念活动在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二楼隆重举行。

活动开场 大合唱

    本次庆祝活动的主题是“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一曲大合唱《世界看过来》为活动开场做了精彩的表演。主持人与我们共同回顾了无偿献血队伍中 “熊猫血”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感人事迹,以及2012年青岛市十大微尘之星万人流动血库为岛城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贡献。在2010-2011年度,我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这是我市连续8次(17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有47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591人荣获银奖,1709人荣获铜奖,16人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献血工作也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突出亮点,成为青岛市展示城市和谐文明的窗口和传承市民殷殷爱心的载体。

获奖选手领奖

    参会领导为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代表、无偿献血十佳志愿者代表、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代表单位以及青岛新闻网与青岛市中心血站共同举办的“最阳光笑脸”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礼品。我们的生活中正是有了这些位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热血群众,才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生命更有意。

    我市每年有10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满足了岛城临床用血需求,而且还在执行重大紧急任务中发挥了重大作用。除此之外,市民积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活动中,捐献造血干细胞代表也来到了我们的舞台,与我们共同分享了他们的捐献感言与心声。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每一位志愿者都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健康,生活中充满了爱与希望,我们的社会也为他们骄傲和自豪。

    活动中,来自多个单位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本次纪念活动增添了亮丽的风采。感谢每一位无偿献血者,他们的爱心与奉献浇开了生命之花。我们相信,青岛的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