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嘴撕火腿肠封口易铅中毒 大红枣酸奶含色素

来源:中华泰山网 2013-06-09 11:08:02

  您会洗手吗?您知道什么是"三无产品"吗?您常用牙咬火腿肠的铝卡扣和包装皮吗?也许这些知识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很多市民尤其是小学生对于此并不是很注意。5日,徐家楼街道办事处食安办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希望能通过上食品安全课让孩子们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在大白峪小学四年级四班,每个孩子手里拿着一种不同的食品,酸奶、海苔饼干、青豆,原来那是孩子们提前做的市场调查样品,"我发现方便面含防腐剂,大红枣酸奶含香精和色素。","火腿肠的外包装皮和铝卡扣含铅,不能用牙咬,容易铅中毒。"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意见。

  据徐家楼办事处食安办工作人员介绍,铝卡扣是一种铝合金,主要含铝和铅,铝不容易代谢,"外包装上打印的字基本都是铅印的,直接用牙咬可能接触铅,但是一般不接触食品吃了没问题,拆开的时候注意不要用牙咬,可以用小刀划开。"工作人员说。

  课堂上,五名同学还自制小品《都是"三无"产品惹的祸》,让孩子们在轻松中学到了知识。(记者 巢晶)

  延伸阅读:

  沈阳男子双汇火腿肠中吃出黑色异物 疑为苍蝇

  德州一市民火腿肠吃出指甲索赔7万 商家吃不消

  双汇火腿肠里被曝吃出黑心棉 近年食品问题频发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珍视明滴眼液再曝不合格 药品存隐患曾被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