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青岛市质检局抽查粽子 六批次体检全都合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09:21:02

    端午节马上到了,很多市民要到商场选购粽子过节。昨天市质监局发布了我市今年粽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的6家企业的6批次粽子产品全部合格。

    我市目前有粽子生产许可的正规企业有8家,其中2家企业因停产等原因而没抽到样本,剩余6家全部被抽检。“我们对抽检产品的感官、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等22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100%。”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省质监局近日对我省26家企业的48批次粽子进行了抽检,其中合格46批次,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的批次产品分别为寿光市天成宏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康润元”牌八宝粽和潍坊隆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冻豆沙粽子,原因均为菌落总数超标。(记者 孙启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购食品被曝陷阱多 香飘飘花生检出致病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