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 正文

山东天津部分渔民提请与康菲中海油索赔调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8 21:16:24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昨天是“世界海洋日”,山东天津四十二家渔民和养殖单位及一个村民委员会委托律师向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天津海事调解中心递交民事索赔调解申请书,主动申请与康菲石油中国公司和中海油公司进行民事调解,康菲渤海漏油索赔案再起波澜。已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天津海事调解中心已经受理该案,并表示将依程序将调解申请书尽快送达康菲中国与中海油两被申请人。

据了解,两年前,由美国康菲公司和中海油公司合作开发的渤海蓬莱19-3油田发生重大溢油事故,污染海洋面积达6200平方公里。山东、天津、河北、辽宁的渔民和养殖户均称遭受了重大污染损失,且损害仍在持续中。但康菲公司声称因油指纹鉴定不符,拒绝对山东、天津渔民和养殖户赔偿。

期间,部分渔民曾先后向国内天津海事法院、青岛海事法院起诉,遭拒绝后转向美国法院起诉,但案件审理停滞不前。山东、天津渔民和养殖户至今分文未获,眼见提起民事诉讼的两年司法有效保护期即将届满,但国内法院仍然拒绝受案。无奈之下,渔民们在律师的法律援助下寻求仲裁调解。据代理案件的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李刚律师、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张兴宽律师表示,如果被申请人拒绝接受调解申请,渤海沿岸的渔民养殖户国内依法索赔之梦几乎破灭。希望康菲公司和中海油公司拿出诚意,正视责任,通过调解中心达成各方和解协议,尽快妥善解决遗留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律师叫板康菲漏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