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平安人寿涉嫌欺诈客户 理赔条款弃新从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8 09:36:25

  江苏大丰的唐先生在装潢作业时不小心扭伤致腰椎间盘突出症,花费数万元治疗后,他多次带着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保单,申请理赔医疗费,对方却以“责任免除”的旧条款为由拒绝理赔。事实上,新条款已无这一限制,为此,唐先生将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盐城支公司告上法庭。7日,该案在江苏盐城市亭湖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

  今年39岁的唐先生在大丰开一家装潢公司,2004年经做平安人寿业务的朋友劝说,买了一份主险为平安鸿盛终身寿险的保险产品(保险合同号码P104100003189332)。2009年6月起至今,每年又购买了几份平安附加险,其中之一是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简称“健享人生B”)。

  2011年11月份,唐先生在一次装潢工程中不小心将腰扭伤,后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花费1万多元,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近2000元。唐先生找到平安人寿保险,希望保险公司支付他个人承担部分。平安保险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责任免除项,不予理赔。2012年,唐先生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加重,又花费了5万元多元治疗费,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18000多元。保险公司依旧不予理赔。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提醒唐先生,保险公司所说的责任免除规定,是2009年9月以前的老规定,从2009年9月以后直到现在的新条款已经没有这个限制了。随后唐先生将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盐城支公司告上法庭。

  在6月7日的第二次庭审中,双方就新旧条款进行争辩。唐先生认为,平安人寿保险于2009年9月份起已启用新条款(平保寿发《2009》150号)并送保监会备案,这说明保险公司已经停用原条款。2010年以后向平安人寿购买该附加保险时,对方应该告知新条款并适用新条款,而不应该适用旧条款,但平安人寿保险一直未告知自己,存在欺诈客户的嫌疑。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辩称,保险公司不是国家机关机构,保险条款也不是司法条款,不适用新法优于旧法的规定。

  江苏涤非律师事务所任进勇律师认为,唐先生从2009年6月起至今,每年都购买健康享人身B保险,该保险是一年期短期附加险,只对当年有效。客户购买该附加保险时,保险公司有义务告知并向客户提供当年有效的保险条款,所以唐先生于2010年以后向平安人寿购买该附加保险时,平安人寿应该提供并适用新条款而不应该适用旧条款,但平安人寿一直没有提供新条款,这说明保险公司涉嫌欺诈客户。

  当天的庭审中,法院并未给出判决结果,案件仍需进一步审理。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爱我家分公司做阴阳合同遭查 取消网签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