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开往幸福的地铁》今首发 传递城市梦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6 14:57: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今天上午,《开往幸福的地铁》新书首发式暨“地铁、故事”全国征文活动颁奖会,在书城一楼大厅举办。据了解,此项活动已经纳入“青岛市全民读书季”活动内容,今后将组织市民进行深入阅读、交流、评析。

    2012年,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地铁集团面向全国开展了“地铁•故事”征文活动。活动历时四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篇征文稿件。

    评审工作分为初审、终审两个阶段。经由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徐文海,原山东作协副主席纪宇等资深作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阅、评议,共评出最佳故事奖10名,获奖的作者分别来自北京、山东、辽宁、湖南、江西、广东等8个省、市(区)。另外评选出纪念奖100名、优秀组织奖4个。

    部分优秀稿件曾刊登于《青岛日报》副刊上,经过筛选,从征文稿件中甄选出优秀作品126篇集结出版,书名为《开往幸福的地铁》。这本书,将一个个温暖感动、真情实意、鲜活灵现的地铁故事展示出来,是一部普通人自己写就的关于城市梦想、生活梦想的书。另据了解,本书销售所得将全部捐给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用于购买图书。(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