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民俗博物馆端午节活动安排

来源:-- 2013-06-06 15:10:08 字号:TT

    端午节是我国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以围绕才华横溢、遗世独立的楚国大夫屈原而展开并传播至华夏各地。近年来,很多有识之士呼吁社会关注传统仪俗,复兴传统节日,让人们在节日休假时,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为此,青岛市民俗博物馆联合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青岛市古琴协会国学交流中心、青岛韵之神吟诵团等单位,于2013年6月11日、12日,在青岛天后宫举办“楚歌湘弦,诗礼端午——中华传统端午仪俗”活动,让市民们感受传统礼仪的内涵和民俗的乐趣,理解我国博大的传统文化,让古老的礼仪民俗再次来到大众身边。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6月11日上午9:30-11:30,诚邀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走进民俗讲堂,在天后宫戏楼,给听众朋友们讲谈“端午”习俗。

    6月12日9:30-11:30,天后宫院内将举行中华传统端午仪俗展演活动,为广大市民表演情景剧《渔父》、古代公祭屈原仪式、《离骚》琴曲,并与观众互动展示端午节的趣味民俗,如画额、佩戴长命缕等。以上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