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走进北川青啤援建项目> 新闻列表 > 正文

青啤曲山镇小学设立奖助学金 灾区儿童领“红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6 11:27:34

 

    2010年6月2日电 来自北川地震灾区的青啤曲山镇小学的师生收到了远方客人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沉甸甸的“红包”。

    2010年6月1日,曲山镇小学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孩子们一早就起来了,他们穿上只有在重大节日里才穿的羌族服装,将教室和宿舍装扮一新,又排练了一遍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歌舞和乐器表演,得知有客人从远方来和他们一起过节,孩子们格外高兴。上午10时,孩子们载歌载舞迎接青啤公司副总裁刘英弟、青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然一行的到来。刘总裁为师生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青啤奖学金,50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和10名优秀教师获得了首批奖学金。据了解,青啤公司从今年六一儿童节开始为青啤曲山镇小学设立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为曲山镇小学的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推动和加强当地的教育事业。

    “这是孩子们收到的最珍贵的节日礼物了,就连我们教师都有礼物,真是非常感谢。”青啤曲山镇小学校长陈勇感激地说,他们学校作为青啤援建小学,得到了青啤公司和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美丽的学校建成了,配备了最先进和齐备的教学设施,心理援助让灾后受到心理创伤的孩子们尽快恢复,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曲山镇小学四年级学生李佳玉的母亲还将亲手制作的具有羌族民族特色的羌绣赠送给青啤公司副总裁刘英弟,以表达对青啤公司心理援助的感激之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震区心理援助 “爱心传递”在北川
下一篇:青啤连续三年举办地震灾区师生心理夏令营活动

-